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外语学院举行主题团课活动

2017年05月02日 11:47 胡珍珍 点击:[]

       

  4月19日中午,外语学院在教学科研楼704会议室举行了以“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此次团课的主讲人为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国,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团课。

  首先,丁书记深入解读了当前河南省的大战略和学校的大规划,并从政治高度解读了共青团员的职责所在。针对“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团员”,丁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有正确的理想信念;第二,要有责任心,不论是对国家民族还是学校院系都要有集体荣誉感;第三,要有执行力;第四,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注意言行举止;第五,要多读书,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本次团课有助于引导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了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有助于更好的发挥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