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调研活动

2016年03月25日 11:12  点击:[]

       近日,外语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各年级召开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深入每个班级,对同学们返校后的思想状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

       此次主题班会在学院内各年级广泛开展,引起同学们积极的响应。两周以来,辅导员深入班级,认真聆听了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回顾、对寒假社会实践的体会以及对新学期校园生活的规划。及时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思想状现状,对同学心中困惑提出合理化建议。在调研中发现,同学们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学和社会的认知,同时也对自身的不足有充分的认识。绝大部分同学都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中的得失,制定出新学期的规划。在此次班会活动中,辅导员也重点关注了大学生党员及家庭困难学生的思想状况。对于家庭有突发变故的情况,进行了暖心的关怀并详细了解情况及时上报。

       新学期进行班会总结及思想状况调研,是外语学院的常规工作。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全面总结学习、生活中的得失,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进行合理的规划,同时也为学院深入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有力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