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学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

2017年03月09日 10:17 胡珍珍 点击:[]

             

                   

       3月8日中午,外语学院在教科楼704召开了“外语学院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国、团总支副书记胡珍珍、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下午,胡珍珍带领学生干部进入毕业生宿舍,实地检查、走访。

       专题会上,丁明国老师着重强调了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要求大学生干部树立安全意识和全局观念,注意宿舍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严防诈骗,禁止私自外宿、打牌和使用违规电器等行为,并通过案例分析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学生干部在安全工作中的重要职责,要求毕业班认真落实“微信打卡签到报平安”制度,坚持每天“零报告”制度,在校生要严格按照宿舍管理要求按时回宿舍就寝。会上还部署了彻底摸排安全隐患具体工作。

       下午,胡珍珍老师来到毕业生宿舍,对宿舍卫生和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并了解毕业班对微信打卡工作的落实情况。她强调毕业生应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积极配合学院安全工作,在外应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同学和家人保持密切联系,确保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