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15年10月21日 12:20  点击:[]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外语学院10月19日下午邀请郑东新区公安消防大队教官对学院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教科楼116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讲座,全院教师及2015级新生200余人参加;二是由外语学院新生在静苑6号学生宿舍楼进行逃生演练。

       消防大队教官以火灾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突发火情的特点和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火灾的形成原因、火灾险情识别、火灾燃烧周期、有毒烟雾危害,并详细讲解了如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线路选择、高层如何逃生等开展自救及逃生的要领,认真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消防问题,纠正了一些错误认识。讲座结束后,外语学院新生在教官的现场指导下在静6三楼进行了火灾模拟逃生演练,后勤处积极支持,保卫处相关领导带领部分保安参与指导、协助,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贴近生活实际,使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灾技能,对于平安校园建设、预防重大灾害事故、确保我校争创省级精神文明单位阶段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