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积极开展我校大学生感恩教育活动

2014年03月08日 22:54  点击:[]

为加强困难学生责任教育、感恩教育,弘扬“奉献、友爱、感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外国语言文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困难学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在校内工作站向大学生宣传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当今的大学生是时代的骄子,受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爱、教育和帮助。因此,作为大学生自身,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加强自身素质的修养,增强对国家、社会的回馈意识。大学生应该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时时处处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语言和行动,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的第二个阶段是请聆听宣传的同学在宣传板上贴上自己的奉献承诺,将自己在生活中需要提高的地方和自己志愿去实现的服务活动,庄严地写在承诺中。志愿者们看到大家的热情,也有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确保宣传工作的圆满完成。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传递了志愿者服务精神,为将来踏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有利于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