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我系举行考风考纪宣讲大会

2015年07月01日 12:11  点击:[]

为严明考风考纪,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外国语言文学系于2015年6月26日在教科210举办了考风考纪宣讲大会。外语系团总支副书记胡珍珍老师,辅导员仝晗笑老师以及大一到大三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仝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相关的考试条例,明确了考试的流程和纪律,表明学校及院系对作弊零容忍的态度。紧接着,仝老师介绍了考试作弊的相关情况和相关处理方法,并通过具体的实例向同学们强调了考试作弊后果的严重性,告诫同学们不能有侥幸和从众心理。最后,她向大家讲述了关于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的相关问题,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办法》,介绍了不授予学士学位的规定。宣讲会最后,胡老师再次通过相关的条例和实际的例子,号召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树立诚信考试意识,做诚信考试的优秀学生。

本次的宣讲大会使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不仅有助于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严明考风考纪,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改善了外语系的考风考纪,加强了外语系的诚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