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教工第五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29日 16:38 于磊 点击:[]

 

 

时光记载了久远,历史印证了变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27日下午,外语学院教工第五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玖伟、党委副书记乔现伟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每个党员根据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经历,畅谈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赞颂祖国的伟大成就。有的党员讲到,老家原来在县城,如果去几十公里外的市里走亲戚,需要坐拥挤的公共汽车,在坑洼不平的路上颠簸一个上午。现在家里有了汽车,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几十分钟就到了。有的党员讲到,以前上大学,要买张绿皮火车票都非常困难,并且车还总是晚点。现在坐高铁朝发夕至,真是方便。有的党员讲到,90年代时,看到有的人买了汽车、用了大哥大,感觉那些东西距离自己非常遥远,根本没想过自己也能买得起。现在智能手机换了好几部了,汽车也准备换第二辆了……。一个个真实的事例,让每一位党员更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祖国的伟大。

支部全体党员从身边谈祖国发展变化的同时,更进一步思考交流中国为什么能够取得这样的发展成就。大家认为,我们这样一个曾经积贫积弱的国家,能够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最根本的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选择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抓好整改落实,争做合格党员,出色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