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参观黄河博物馆和黄河国家地质公园

2019年10月28日 15:28 于磊 点击:[]

 

 

为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10月24日下午,外语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黄河博物馆和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参观学习。

 

 

黄河博物馆是我国唯一一座以黄河为专题内容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江河博物馆之一,馆内设有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5大展厅,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和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全面展示了灿烂的黄河文化和历朝历代黄河水患治理、水资源开发利用等内容。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共同学习了数千年来中华民族在与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出的伟大精神,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科学治黄,确保黄河岁岁安澜的丰功伟绩,憧憬了一幅使古老的黄河焕发青春的美好蓝图

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地处黄河中下游的交界处,南依邙山,北抵黄河,西起荥阳市牛口峪,东至黄河二桥,这里西望秦川,东连齐鲁,北抵京津,南达湘鄂,扼东西之要冲,控南北之咽喉。地质结构独特,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师生很受教育。大家表示,要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