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18年12月11日 11:09 于磊 点击:[]

        

    12月10日,外语学院党委在教科739会议室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党中央最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岳彩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岳彩军书记从12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分别是党支部的“三大定位”、党支部的“七项职责”、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党支部成立的“两个程序”、党支部撤销的“两个条件”、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不同领域党支部的“十项重点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的“六项规定”、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六个要求”、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六项规定”、加强党支部工作的“六项措施”。最后,他表示,《条例》全面贯彻党章要求,对新时期加强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认真抓好学习,结合巡视整改落实,查漏补缺,立说立行,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落实。

    与会的同志纷纷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好、贯彻执行好《条例》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