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专题理论学习

2018年12月05日 08:30 于磊 点击:[]

        

    12月4日,外语学院在教科70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会议,组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会上,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岳彩军对《十项准则》进行了逐条解读,对《指导意见》进行了重点强调。对抓好《准则》和《意见》的学习贯彻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2018年初,外语学院制定了理论学习制度,坚持利用每周例会的时间组织理论学习,但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重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北大座谈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以致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学好《准则》和《意见》。这两个文件是教育部针对目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出来的,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全体教师要认清本职,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三是严格落实要求不做任何违反规定的事。《意见》要求在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工作中必须进行师德考核,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对违反规定的给予纪律处分,对问题严重的还要追究法律责任,希望全体教师都能严格落实文件要求,争做师德模范,不做反面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