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04日 14:24  点击:[]

 

12月30日,外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19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玖伟、党委副书记乔现伟、团总支书记胡珍珍、俄语专业教师许丹彤出席,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高玖伟总结了毕业生将要面临的考研、留学、就业等几大方面的问题,指出毕业生应认清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做好职业规划;要多方面、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从实际情况出发,合理看待自身对于工作岗位和工作地域等的要求。鼓励大家要发扬优点,做出自己合适的选择,并为之不懈拼搏。

乔现伟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的帮扶机制学院将通过小程序收集考研和就业相关信息,给予学生定向、目的性的指导,帮助毕业生了解研究生复试、招聘等内容。乔现伟还以创业中的同学为例,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创业大潮。他指出,学生在寒假期间仍应注意疫情防范,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如实、及时进行钉钉打卡,配合属地和学校的防疫措施。

胡珍珍安排了学生们下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包括假期安全、考研复试、准备论文和关注就业,宣布了《关于组织2021届毕业生参与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的通知》,重点讲解了就业招聘中有关“三方协议”的内容。丹彤老师针对俄语专业毕业生开展了留学指导,讲述了留学的利与弊、长短期规划等等,为俄语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参考。

此次会议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留学和就业问题进行了全面详尽的安排,有利于寒假期间毕业生针对自身情况,做好未来规划,也有利于学院毕业生工作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