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友风采>>正文

新生寄语——2010级校友姬亚敏

2021年11月10日 10:01 2010级校友 姬亚敏 点击:[]

初入大学,你是不是觉得终于摆脱了象牙塔,走入了新世界?因为这里不再有题海战术,不再有挑灯夜战,不再有家长的苦口婆心,不再有老师的耳提面命。可以说,这是一方个人意志可以得到充分发挥的自由天地。但于我而言,大学生涯更像是漫漫人生旅途中可以弯道超车的重要一站。在这里,我努力学习专业,掌握了独当一面的英语技能;在这里,我热衷学生工作,学会了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在这里,我组织了各类活动,明白了想做好事情要善于观大势、把方向,抓关键,知道了只有在干中学、学中干,才是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的必由之路。

各位学弟学妹,没有天生的成功者,只有不断的奋进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姬亚敏,1992年12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0级外国语言文学系英语翻译专业学生,时任2010级外国语言文学系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校级十佳团支部书记、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组队荣获2012年大学生创业挑战赛省级银奖,连续三年一等奖学金。

毕业后,2014.7-2017.7加入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有限公司,外派至乌兹别克斯坦卡姆奇克铁路项目指挥部担任英语翻译。2017年8月至今,通过河南省公务员考试考入河南省统计局,现任河南省统计局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共青团河南省统计局委员会书记,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直侨联常务委员会委员。工作期间,于2018.9-2021.6考入郑州大学,完成公共管理专业学习并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学历。

工作以来,先后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改革系统先进个人、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先进个人、2019-2020年度省直青年岗位能手。2019年,顺利通过商务部第29期驻外秘书级人员选拔考试,并被选为外交人员参加外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