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友风采>>正文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大型英文话剧《小王子》

2016年01月13日 13:32 丁明国 点击:[]

      

       “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孩子,虽然只有少数人记得”作为英文话剧《小王子》的经典台词早已广为人知,为了重现经典,外语学院师生全心投入、倾情打造,历时三个月,终于在1月7日晚,将大型英文话剧《小王子》搬上教一219报告厅的舞台。

       该剧改编自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的著作《小王子》,自1943年该著问世以来,被译成42种语言,多次再版,经久不衰。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为故事叙述者,讲述其在沙漠遇到的外星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一路经历的奇幻旅程。故事以儿童的视角,观察成人世界,告诉世人很多简单却深刻的道理。

       外语学院主要依托学生社团E人话剧社完成该剧的相关工作,经过认真阅读原著、不断修改剧本、严格遴选演员、精心DIY制作道具、排练中精雕细刻、老师们悉心指导,属于外语学院自己的英文话剧《小王子》日臻完美。在演出过程中,观众跟随演员的情绪,透过小王子纯净的目光,看到了童真与爱,深度共鸣,直至演员谢幕结束,掌声仍持续不断、观众久久不愿离去,演员和工作人员也深受鼓舞,场面感人。

       此次活动,外语学院采取把学生社团活动与实践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的方式,专业教师参与指导,纠正发音,提高了话剧对白的水准,参演与学分挂钩,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该剧的成功演出丰富了教育、教学模式,开辟了外语学院教书育人工作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