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交流会

2019年12月17日 10:17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1216日,外语学院于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739会议室举办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乔现伟主持会议,团总支书记胡珍珍、团总支副书记王璇参加会议,各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交流会伊始,乔现伟通过让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的方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寥寥数语却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认识,各地方言的展示更是消除了师生间的隔阂感,一度活跃了现场氛围。乔现伟也借此询问同学们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困惑,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可以通过当选学生干部的方式锻炼自己,增加处事经验。在鼓励学生们扩展视野的同时,乔现伟也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懂得自我保护,防患于未然。而对于进入大学后少与家人的交流的问题,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忠告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懂得与父母沟通交流,在专注自己事情的同时,学会关心亲人,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及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了温暖和关怀,解答了他们进入大学以来所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引导他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拥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