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暑期实践走访活动

2019年09月14日 16:34 宣传中心 点击:[]

 

 

为实际了解资助工作的落实情况,外语学院组建调研团队于暑期采访优秀受助校友。

外语学院暑期实践走访团队本着了解优秀受助学生交流学习经验、学习优秀学子刻苦拼搏精神的初衷,为了深入调研奖助学金实施效果,分两种方式对优秀受助学生进行采访。一是面对面采访。比如在与2019届推免生、国奖获得者顾梦洁采访交流过程中,顾梦洁热心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也对院系的资助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二是视频采访。对一些在外省工作学习,不便面对面采访的优秀学生,实践团队采用视频采访的方式与学长学姐交流学习经验和心得。从他们的身上,实践团队的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心怀梦想、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付诸行动,时间必定会获得丰厚的汇报。

通过采访这些优秀受助校友,我们了解了院系资助工作的实施效果,有利于资助工作的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另外,受访校友那种努力拼搏,不向困难屈服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走访团队,给外语学院的后来学子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有利于扩大资助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