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接受资助工作考核

2018年05月16日 12:05 韩冰芹 点击:[]

       5月15日上午,由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功带队的学校资助工作考核小组到外语学院开展2017年度资助工作实地考核工作,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岳彩军、党委副书记丁明国、资助专管员仝晗笑、资助协理员韩冰芹共同迎接考核小组,并积极配合学校考核。

                

       首先,外语学院汇报了2017年开展资助工作的基本情况,之后考核组从资助政策宣传、诚信感恩教育、贫困生认定、助学贷款发放与管理、勤工助学工作等方面详细检查了学院材料。外语学院历来重视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始终以经济困难学生为中心,以切实解决贫困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为根本依据,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2017年度,外语学院圆满完成了贫困生认定、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和发放等各项工作,将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并通过开展大学生感恩教育、毕业生诚信大会、“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强防诈骗意识"主题班会等活动来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并培养学生感恩、诚信的品质;通过举办"说吧"、冬补活动、开展贫困生思想调研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贫困生的家庭及思想状态,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上和心理上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同时让他们体会到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也为外语学院进一步开展资助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新的一年,外语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把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全面落实资助政策,保证每一位贫困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