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资助知识宣讲会

2017年12月21日 08:51 宣传中心 点击:[]

       12月20日晚7:00,外语学院在教科楼704开展了资助知识宣讲会,兼职辅导员、资助专管员许丹彤,助贷部协理员韩冰芹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资助专管员许丹彤老师总结了外语学院2017年的资助工作,其中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奖助学金的评选和发放、助学贷款的申请与发放以及冬补送暖活动、“说吧”活动、资助知识及防诈骗宣传会等进行了一些资助基本知识的普及。

       而后,助贷部协理员韩冰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些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资助知识。一是高等教育阶段资助项目,包括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和评定流程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二是针对前段时间在我们学校发生的通过邮件进行诈骗的事件,向大家普及了一些基本的防诈骗知识,告诫大家对于资助项目特别是奖助学金的评定发放要以学校及院系的通知为准,不要轻信网上有关奖助学金的通知,同时还提醒大家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尤其是身份证号、具体家庭住址以及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

       通过此次资助知识宣讲会,国家资助政策得到了进一步的宣传,同学们也了解到了更多的资助知识和防诈骗知识,广泛的宣传是开展资助工作的前提,外语学院将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同时也将落实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