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加强防诈骗意识”主题班会

2018年04月17日 17:04 宣传中心 点击:[]

       为宣传资助政策,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外语学院举办“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强防诈骗意识”主题班会。

             

       为确保班会召开质量,外语学院兼职辅导员、资助专管员许丹彤和资助协理员韩冰芹首先召集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对国家有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培养政策明白人。而后,各班分别召开主题班会,由班长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国家资助政策,主要包括助学贷款的类型、申请流程及偿还方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流程;奖助学金申请对象、申请流程及评审发放流程等。为加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各班班长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案例视频,并展示了一些常见诈骗方式及应对措施,教育同学们对来历不明电话、信息、邮件通知,一定要提高警惕,要采取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的方法处理,千万不可随意泄露个人信息。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加细致了解到国家针对本专科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有利于资助政策顺利实施,有助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