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建档立卡家庭走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7月18日 16:22 胡珍珍 点击:[]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帮助到贫困学子,外语学院专门成立的家访小组严格按照省资助中心关于暑假期间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家访工作的要求,利用高校暑假期间开展建档立卡走访活动,以便更好地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受资助情况以及思想状况。

       由本院助贷部协理员和其他几位学生成立的家访小组共分两组,分别前往驻马店上蔡县和焦作市博爱县进行家访。此次走访活动从7月3号开始到7月14号结束,一行同学克服炎热的天气和艰苦的条件,为建档立卡家庭送去学院提供的油、大米等生活用品以及学校的慰问。通过听取家长、邻居、村干部口述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和家庭收入情况,并实地察看住房条件、室内摆设等方式,全面了解学生及其家庭情况,为学院进一步开展贫困生资助提供切实可靠的资料。

       通过这次建档立卡户走访活动,使学校与学生有了近距离的接触,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里的状况,以便更好的采取相对应的资助政策,在今后的日子里外语学院会更加努力,认真落实资助政策,帮助贫困学生努力完成学业,让他们在将来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