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防诈骗宣讲大会

2016年11月21日 14:02  点击:[]

             

       为了提高贫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11月20日,外语学院在教科704举办防诈骗宣讲大会,资助专管员仝晗笑老师和全体贫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仝晗笑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网络诈骗的种类和识别方法,告诫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一旦遇到可疑的电信、网络、街面诈骗,不要泄露个人相关信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电话与信息;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采取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方法处理等。于此同时,外语学院资助协理员赵宇也做了重要补充,提出当前网络诈骗已成为诈骗犯罪的主流,是影响校园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因其防范意识薄弱、甄别能力不足等,往往成为犯罪分子的诈骗目标。提醒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保护自我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大会,外语学院贫困生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防诈骗小技巧,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好的保护好自己。同时外语学院近期也将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