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实践教学与社团活动成果展——英文话剧《驯悍记》

2017年01月06日 15:14 胡珍珍 点击:[]

             

       为纪念英国著名剧作家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1月 5日晚七点,外语学院于一号教学楼 219报告厅举办大型英文话剧展演《驯悍记》,外语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到场观看。

       《驯悍记》是莎士比亚早期著名的幽默喜剧,主要描写文艺复兴时期夫妻关系中男女平等还是男尊女卑的问题。故事情节热热闹闹的背后蕴藏着哲学意味,带有浓厚的文艺复兴时期关怀人的命运以及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色彩,既使人会心微笑,也发人深思。

       外语学院E人英文话剧社主要完成对本次话剧的编排。经过认真阅读原著、严格遴选演员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剧本日趋完善。演出过程中,演员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流利的英文台词将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驯悍记》生动逼真的呈现出来,男女主人公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员们在一个半小时内为大家表演了五幕不同的情景。场景和道具设计巧妙,为大家真实还原了原剧情节。

本次话剧展演是外语学院学生社团活动与实践教学工作的结合。在话剧《小王子》之后,外语学院继续发扬这一传统。专业教师参与指导,提高了话剧对白的水准,参演与学分挂钩,提高了演员们的积极性。该剧的成功演出丰富了教学模式,开辟了外语学院专业教学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