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郑州大学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获奖

2011年11月04日 13:31  点击:[]

2011年10月22-23日,郑州大学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此次大会共设30个国家和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派出李翠翠、吕春燕、张星、张丽婷、时磊、彭冬梅、刘蒙召、刘珊、韩执、侯晓慧10位同学参加此次会议,分别代表法国、印度、刚果、马达加斯加、新加坡五个国家围绕“解决全球温室气体排放(Establishing The Strategy of Global Greenhouse)”这一议题展开论述。

在本次大会过程中,我校代表积极发言,沉着思考,会议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领导能力、合作精神、沟通协商技巧均为推动大会顺利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并给外校同学及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印度代表张星、张利婷获得了The Best Position Paper Award(最佳立场文件奖);新加坡代表时磊获得了Outstanding Delegate Award(杰出代表奖)。

“模拟联合国”活动要求学生能以国际视角考虑问题、通过寻找不同国家、文化、种族、地域、经济的差异来了解世界,并通过谈判、沟通、妥协等技巧解决冲突、求同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