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系学生在第八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中奖项

2011年11月29日 13:32  点击:[]

2011年11月18日至20日,第八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CNMUN 2011)在长沙国防科技大学召开。指导教师路珏带领外语系参会代表陈曦、周亚兰,观察员韩执、廉琼参加了此次大会,并最终在92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Honourable Mentioned Delegation”(最佳荣誉代表团奖),成为河南省唯一在此次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获得奖项的高校。

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中国国防科技大学承办,汇集了来自中国(含香港、澳门地区)、澳大利亚及美国的百余所高校,共计300多名代表。在此次大会中,我校外国语言文学系代表队隶属人权理事会第二分委会。会议期间,作为非洲国家毛里塔尼亚外交官,我校代表就“促进和保护妇女权利”这一主题在大会中与其他国家进行激烈紧张的磋商谈判、并积极参与决议草案的写作。代表队在会议期间的精彩表现以及独立自主,公平团结的外交政策得到了其他国家和主席团及评委的认可。

模拟联合国活动关注的问题广泛,大都是当今各国面临的热点话题。此项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锻炼英语应用技能,提高磋商谈判技巧,拓展国际视野,同时也为志在从事联合国相关工作的在校大学生提供良好的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