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系通过 “说吧”活动推进学生工作

2012年05月29日 13:48  点击:[]

本学期以来,我系在全系学生中开展“说吧”活动。“说吧”是我系原创的聊天平台,老师与学生、学生干部与学生、学生之间在宿舍、办公室、教室面对面直接交流,意见、观点、感情直接碰撞、沟通,内容涉及考研、就业、生活、恋爱等,每次参加人数一般在12人(两个寝室的人数)左右。目前主要形式是我系学生工作的老师们每周到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为同学们疏导心理、答疑解惑,引导大家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深受广大同学欢迎,活动的口号“到说吧去说吧”,已经为同学们所熟知。

开展“说吧”活动是我系学生工作中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学生工作重心下移的有效载体,它可以把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通过“说”贯彻、落实,并由于师生近距离接触的亲切气氛使得各项工作在落实时自然、深入,收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