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系举办关于“河洛文化的传承与影响”讲座

2012年11月21日 14:06  点击:[]

2012年11月19日下午3:00,外语系特邀河南省社科院研究员杨海中先生在教2-220为10级、11级全体学生讲解“河洛文化的传承与影响”。外语系副主任万莉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讲座。

杨海中研究员从河洛文化的概念、一般特点、典型特点、传承与影响四个方面向介绍了河洛文化。在讲解过程中,杨海中研究员结合一些生动的图片,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了河洛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影响深远的一般特点,内容的元典性、内涵的核心性、传播的延续性的典型特点,以及河洛文化对齐鲁文化、客家文化和闽南文化的影响。最后,部分学生就此次讲座的相关内容向杨海中研究员进行了提问,杨海中研究员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关于河洛文化的讲座不仅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河洛文化,及其对中国文化的深远影响,而且有助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同时对河洛文化的进一步传承和发展更是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