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系举办女大学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卫生知识讲座

2011年12月01日 13:59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在新校区教学一号楼219报告厅举办女大学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卫生知识讲座。讲座由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教授、法学博士、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颜志伟主讲,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国主持,团总支书记丁勇、辅导员张梦骄和外语系全体女生参加。

颜老师从女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特征、恋爱观、性爱观、情感危机等方面阐述了女生在青春期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介绍了大量的简单、科学、实用的生理心理保健知识,并通过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具体案例来告诉大家如何应对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健康问题。颜老师深入浅出、谆谆告诫,学生们全神贯注、受益良多,不仅懂得了如何关爱身体,也懂得了如何呵护心灵,最后,全体女生起立共同宣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外语系女生占全系学生总数90%多,举办女大学生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识专场讲座,教育女生 “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对于做好女生工作,稳定和促进学生工作,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