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田海龙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13日 09:29  点击:[]



6月11日,天津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田海龙教授应邀来我作关于论文写作与期刊投稿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院长李育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田海龙教授以学术规范开篇,指出论文一定要基于一定的理论范式,采用一定的研究方法,对既定的问题进行研究,对取得的结论或者发现,使用规范的语言和表达方式来呈现研究成果。随后,他提出让所有教师深思的一个问题:“如何实现作者与编者的对话?”,并强调要通过进入到对方话语体系中,并且要有明确的分析视角,理论工具和侧重点以此来实现二者互动。随着讲座不断深入,田海龙教授从更加微观的角度出发,对论文的题目、摘要、论证、结语、逻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得讲解。最后,他鼓励大家,要有足够的耐心持之以恒,不要怕退稿,不要怕修改,要多写,多尝试。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表示,田海龙教授讲座内容非常实用,讲授方式深入浅出,解答了很多困扰老师们的难题,增强了大家今后写作和投稿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