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河南大学刘泽权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0年01月10日 16:37 姬艳芳 点击:[]

河南大学刘泽权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0年1月8日,河南大学刘泽权教授应邀到我校外语学院举行两场学术报告,学院40多名教师参加,讲座由副院长孙建华主持。

 刘教授针对近五年国家社科申报的立项问题做了一场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语言文学类立项现状与趋势”的专题讲座,通过数据分析外语学科申报的热点和增长点,给外语老师提供了很好的申报视角。然后刘教授对我院在国家社科外语方向的申报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

 第二场的报告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翻译研究项目申报心得”。在这场报告中,刘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与国家社科的申报心得,以本人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基于语料库的两岸三地百年女性文学翻译史”为例,分享了翻译类项目申报的成功案例。刘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使我院师生饱尝了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宴,赢得了满堂喝彩。

    刘泽权教授是河南大学外国语言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黄河学者”特聘教授,兼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项目评审专家,中国语料库语言学会常务理事(创会者之一),中国红楼梦学会专家会员,2015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年度人物”(十人之一),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先后主持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