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英国文化座谈会

2016年03月30日 09:32 万莉 点击:[]

               

               

       外语学院2016年度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于3月28日拉开序幕。老师学生济济一堂,在教科739会议室举办英国文化学术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外语学院副院长万莉、教研室主任王自玲和13级部分学生,主讲人为英国曼彻斯特大学Mark Muller 教授。学术交流主题为:多元价值背景下的学术精神与英国文化

       Mark教授详细地介绍并分析了不同文化与思想的差异,特别提出了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不同国家思想文化的影响。结合典型例子解读翻译是一种跨文化转换的活动。翻译必须在文化的框架内进行。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提问,Mark教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Mark教授总结道,英语学习不仅是一门语言的学习,更是一种文化的学习。虽然时间有限,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英国座谈会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英语言及英国文化了解,对多元背景下的学术精神有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