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振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5年06月12日 19:53 万莉 点击:[]

6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英语系主任、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站长王振华教教授应邀来我校,与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代表进行学术交流。

王振华首先围绕功能语言学基本理论和实际应用,联系案例将功能语法的精髓娓娓道来。然后,给老师们介绍了2016年马丁适用语言学国际会议的议题和规划。接下来,就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教师发展及教学管理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信息量大,王教授答疑解惑,老师们豁然开朗。面对面的交流丰富学了学术观点,增进了友谊。

王振华教授在功能语言学方面成就的成就卓著:他在上海交大组建了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将国内外功能语言学学者聚于麾下,从而大大发展了该语言理论。

附简历:

王振华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硕士,河南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在Semiotica及《外语教学与研究》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包括教材)8部,主编《马丁文集》8卷,主编《当代外语研究》特刊一期(2010年第10期),主编《马丁学术思想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年)。主持国家哲社规划项目1项,省部级社科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重大项目子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其他项目11项。

兼任中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语篇分析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文体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外语博士论坛常务理事,金博大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专家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