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系邀请河南大学外语学院薛玉凤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4年06月19日 15:58  点击:[]

2014年6月17日下午,应外语系邀请,河南大学薛玉凤教授在一号教学楼216教室做了题为“剑桥的学术前沿与文化传承”的学术讲座。

薛玉凤博士现任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华裔美国文学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近年来在国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代表著作有:《美国华裔文学之文化研究》、《洛杉矶访学记》

讲座从四个方面探讨剑桥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与文化传承:一、宽松、自由的学术环境;二、求真、创新的科学探索精神;三、多元、高端的学术路径、四、科学氛围与人文氛围相得益彰。

薛教授刚从剑桥访学归来。她从自身的经历谈起,率真务实,亲切风趣。最后,她谆谆告诫同学们:“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

精彩的讲座博得阵阵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对剑桥大学的学术氛围、学习内容、学习理念有了清晰了解,拓展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