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朱云霞博士应邀到我校讲学

2013年10月22日 09:52  点击:[]

 

应外语系邀请,2013年10月17日下午在教科楼310教室,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朱云霞博士做了题为“全球视域下的跨文化商务沟通”的全英讲座。讲座涉及跨文化商务沟通中的语言障碍及文化因素对跨文化商务谈判的影响。梳理了跨文化商务沟通的重要理论,提出了跨文化团队的沟通管理之道。朱教授语音纯正,英语流畅,风趣优雅,精彩的讲座博得阵阵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对商务沟通从模式到内容有了清晰了解,拓展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学生对商务沟通课程的学习热情。

朱教授现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并多次获得国际科研奖。主要研究领域是跨文化商业交流、国际企业管理和跨文化管理。代表著作有《中国商业交流》和跨文化商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