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在全国商务英语教学质量评价中排名前列

2021年12月28日 09:52  点击:[]

 

12月25日至26日,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召开商英专委会年会,同时举办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学科发展论坛。本次会议上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全国商务英语专业考试管理中心和商务英语基础教育质量评价课题组发布了《商务英语基础教育质量评价指数报告》,该报告根据2017-2020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的专业考试和竞赛成绩以分级指标测算的方式对1141所参评高校的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情况进行评估。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在该报告的三个评价体系中均名列全国众多参评高校前列。其中,在“商务英语基本技能教学质量指数100所上榜院校排名”中,我院商英专业排名第二,仅次于西南财经大学,排在众多实力院校之前;在“商务英语基础教育质量综合指数100所院校排名”中,我院商英专业名列第四;在“基础商务知识教学质量指数100所上榜院校排名”中,我院商英专业排名第20位。

我院商务英语专业2016年获批,当年招生,2020年首届学生毕业。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在短短五年的办学历史中注重对学生商务知识体系、英语语言知识与技能、跨文化商务交际等方面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和助推学生参加商务英语专业考试、商务知识和技能竞赛,并在这些考试和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院商英专业教学取得的成绩里凝结了教师团队的专业能力、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也与学院乃至学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