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正文

外语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2021年01月15日 13:01  点击:[]


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处《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现将寒假期间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做好寒假放假工作部署各年级召开专门会议,开展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教育宣传,组织学生在完成期末考试等教学计划任务后即刻离校。各班应详细做好离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备案登记,全面掌握学生离校时间、假期去向、健康状况。做好离校前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安全排查, 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关闭水源、电源开关,锁紧门窗。假期校园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在春季学期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离校前将个人必需物品带离

、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假期学生健康行踪“一人一档”管理台账,专人负责学生每日疫情信息和跨区域活动行踪信息收集、统计、报告,确保将每日有疑似症状的学生信息和跨地区流动的学生信息及时准确报告,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误报、不迟报。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到位,采取措施不力的,要按照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提高假期防疫和安全意识我院学生应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理解、支持并主动、高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配合院系做好“钉钉”打卡,坚持健康状况和行踪信息“日报告、零报告”,自觉报告返校前14天的每日健康状况。教育学生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跨省、跨地区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会餐;返乡返校须严格执行属地防控规定,自觉遵从相应的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防止意外伤害预防人感染禽流感、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在假期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物,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和文明素养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和校规校纪,自觉抵制赌博、打架斗殴、色情文化娱乐等不良活动,不参与任何传销违法活动,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不看不传非法信息和各类谣言,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寒假期间树立理性的消费观,拒绝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拒绝不良网络借贷。

五、做好假期实习实训学生教育管理。寒假期间我院统一安排实习实训活动假期求职的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将就业、实习单位信息及时与家人沟通、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财务维权传销风险。

六、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如有困扰困难,多与家长、老师沟通。

七、放假后不在其他地方辗转逗留,离校返校途中,做好防护,乘坐公共交通,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八、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要求,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祝大家假期快乐!

 

 

 

             外语学院

               2021年1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