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规章制度>>正文

岗位职责

2015年01月05日 11:33  点击:[]

       分工会主席职责:

       1.主持分工会日常工作,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检查落实工会委员会执行上级工会组织以及分工会委员会决定的情况,督促工会委员执行工会委员会的决议和制度。

       2.代表分工会向党总支请示汇报工作,配合院党总支和行政抓好教育教学等工作。

       3.抓好工会的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工会委员会的团队作用,全面履行工会的职责,组织会员为院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努力推进学院民主建设和改革发展。

       4.关心群众生活,带领工会干部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

       5.负责工会经费的开支审批,协调工会与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6.反映教工的意见和建议,维护教职工的正当合法权益。

       7.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会员开展各项比赛,丰富教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8.完成上级工会或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文体委员职责:

       1.负责分工会文体工作。协助分工会主席制定文体活动计划,组织和协调各种文体活动的开展。

       2.组织教职工开展文明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3.协助做好本学院教职工参观学习、旅游、联谊等集体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

       4.组织成立本院教职工各类文体活动俱乐部。指导各工会小组和有关俱乐部开展文体活动,为广大教职工文体活动创造条件。

       5.开展文体知识的普及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审美情趣,文化修养。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女工委员职责:

       1.负责制定本院工会女职工的工作计划和认真进行工作总结。

       2.针对女教职工特点,开展“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教育,提高女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3.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保护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妇女的现象作斗争。

       4.关心女教职工身体健康,开展适合女教职工的活动,举办妇女卫生知识讲座,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女教职工体检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做好计生台帐。

       5.搞好“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活动和评选表彰优秀女教职工工作。

       宣传委员职责:

       1.负责分工会宣传工作。协助分工会主席制定宣传工作计划,做好日常的宣传工作。

       2.办好工会宣传橱窗,加强工会宣传阵地的建设。

       3.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计划生育、安全综合治理、卫生健康等宣传教育活动,倡导文明新风,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4.配合工会先进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学校和院内各类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弘扬爱校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推动师德建设和“三育人”工作,促进教风、学风、校风的健康进步。

       5.大力宣传学校和本院改革发展的情况,以及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校内工会、教代会的工作动态,凝聚力量,促进发展。

       6.做好调查研究,积极为工会建设和本院发展建言献策。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福利委员职责:

       1.负责分工会财务福利工作。

       2.按照工会会计制度的有关要求,提出分工会财务管理办法,报工会委员会决定。

       3.编制工会的财务预算和决算,并向工会委员会报告。

       4.做好会费和其他经费的收缴管理工作。

       5.严格遵守财务纪律,勤俭节约,把好各项费用的支出关,杜绝乱开支,做到手续齐备、账实相符、日清月结。

       6.做好教职工生活福利工作,管好用好职工福利费,努力改善教职工生活福利待遇。

       7.建立和健全工会财产物品保管制度,登记工会财产账目,监督检查工会财产物品的保管、使用情况。

       8.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小组长职责:

       1.负责工会小组的日常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工会工作方针,努力完成分工会组织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

       2.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向工会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要求,为教职工说话办事。

       3.动员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业务竞赛活动、群众性的文化健身活动,做好年度计划、总结和评优工作。

       4.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发动教职工多提合理化建议,选好职工代表,积极征集职代会提案,组织落实好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通过的有关议案和决议。

       5.关心教职工生活,组织好群众性的生活互助活动。

       6.搞好工会小组自身建设,经常向会员进行工会基础知识教育,发展新会员,按定期收缴会费,定期召开小组生活会,贯彻执行分工会委员会的决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