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就业创业
    资助工作
    特色品牌
    校友风采
    工作制度

团学动态

踔厉奋发担大任,笃行不怠再启航

——外语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19 于世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大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的学期,按照学校《关于上好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学院召开专题学生工作会议统一部署,分年级制定班会提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走进班级,召开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上,老师们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学校书院制社区化改革的基本情况,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随后,老师们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外语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外语学院关于学生晚归及夜不归宿的管理规定》、《宗教政策明白卡》等8个学院的日常管理制度,围绕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等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做好规划,踔厉奋发,做一个健康向上、积极有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现伟参加了2020级毕业班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班会。

(审核:乔现伟  编审:于磊  签审:丁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外语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工作培训会

关闭